最新消息

印尼最新消息

2024-03-28
印尼海關稱出境前申報攜帶行李並非強制

社交媒體上熱議的出境行李必須在出發前登記的規定,事實上該政策並非是強制的。海關與稅務服務用戶溝通與指導總監透露,該規定自2017年起生效,該政策旨在為旅客攜帶某些在國外的貨物且隨後將被帶回印尼提供便利服務。他們強調這項政策是旅客可以使用的可選設施,因此不是強制性的,使用它的旅客非常少。他補充說這項政策非常有用,被廣泛用於幫助將在國外舉辦活動的印尼公民,例如國際比賽、文化活動、藝術、音樂、展覽或其他國際活動需要從國內帶來大量配套設備,如自行車、吉他、鍵盤或鼓等。

通過預先在機場或港口向海關和稅務局登記這些貨物,當這些貨物與貨主/旅客一起返回印尼時,可以更輕松、更快捷地完成這些貨物的海關服務。因此這些貨物將適用臨時出口計劃,這樣它們在返回印尼時就不會被視為在國外購買或進口的貨物。除此之外,這些貨物也將無需繳納進口關稅。海關致力於根據各部委和機構制定的法律授權,始終為旅客提供最好的服務。除此之外,海關也全力支持貿易部與各部委共同進行的《貿易部長條例》的修訂工作。他們感謝公眾和企業參與者的意見,為改善關稅的實施提供材料,無論是在服務還是監督方面,都是為了國民經濟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