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越南最新消息

2018-09-03
新南向國家免簽 傳增加越南與印尼

蔡英文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已先後開放泰國、菲律賓等東南亞國家試行免簽政策,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今天將召集會議檢討對新南向國家實施免簽的績效和改進措施,行政院也正評估對新的南向國家開放免簽,目前傳出印尼與越南兩國的免簽都在評估之列。

 

昨有媒體報導,外交部對開放印尼與越南兩國免簽持反對意見,移民署基層更因人力不足而反彈連連,但張景森持續對外交部、內政部與移民署施壓,要促成開放這兩國免簽。張景森強調,未來是否對新南向其他國家進一步開放免簽,在評估之列,但會做好配套措施才開放,今天會議主題是檢討我政府對泰國、汶萊與菲律賓三國開放免簽措施以來,實施績效與精進作為,也將檢討政府管理的手段是否足夠,減輕外界對治安疑慮。

 

去年越南來台人數約卅八萬三千餘人、印尼來台人數約十八萬九千多人,政府評估開放對越南免簽,仍有越南移工逾期居留的問題待克服,若開放印尼免簽,會否有恐怖份子入台疑慮?知情官員說,印尼雖是回教國家,但回教徒不等於恐怖份子,台灣與國際反恐陣營有合作關係,這部分疑慮不是問題。